冬眠少女要苏醒

客从远方来。

王先生们的生活日常(3)

(跨年零点的时候你在干些什么?)


跨年的时候王俊凯因为加急任务不得不加班。


原定好跟王源的烛光晚餐也没法实现了。


刚好王源的一帮铁哥们分手的分手、单身的单身,都来找王源搞跨年party,要晚上通宵嗨,称霸一条街。


王俊凯一开始还担心自家小男友没人陪怪可怜的,结果自己才是孤孤单单的被抛弃的一个。


可憋屈了。


去上班憋屈。


工作时憋屈。


吃食堂饭时憋屈。


在王俊凯一百二十五次叹气后,领导终于忍不住了,


“小王啊,大假期把你拉过来是我不对,但是这个项目只能你负责,美国那边现在也没放假,我们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这样,提成我给你加到30%。你看行不?”


得了,这回叹气都要偷偷躲起来。


王俊凯更憋屈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大王忍不住给小王打了电话,

“宝贝儿,有没有想我?”


电玩城的喧闹声先一步出来,王源嗯嗯哈哈跟朋友打闹的笑声透过电流的嗞嗞声像闷锤击到王俊凯心里。


有点疼,怎么办?


“老王,几点下班?”


王俊凯看看了桌上的项目汇报书,委委屈屈的跟小男友撒娇,“可能要明年呢。”


“啊?!那你岂不是不能跟我跨年了?”


“是啊。”王俊凯拿笔敲敲桌子,心情烦躁。


“好吧。那你好好工作。挣好多好多钱,明年我要吃遍重庆的大街小巷。”


王源雀跃的声音驱散了王俊凯心中笼罩的雾霾,


“好好好,小馋猫,就只记得吃。别玩到太晚。”


王源的“好”字刚出口,那边就催着王源上台了。


“王俊凯,明年见啦!提前祝你新年快乐!mua~”,急急忙忙挂掉了电话。


王俊凯虽不高兴,但好歹有人陪着他。


他开心就好。

 

等王俊凯忙得差不多了才惊觉自己好像忘掉了时间,忙拿起手机看,11:50。


还好,还来得及。


王俊凯刚想拨号电话就打了进来。


“老王老王,下班了吗?你上顶楼陪我看烟花好不好?”


“虽然我们不在一起,但是我们可以在同一个时间看同一个城市的烟花啊!有没有很浪漫!有没有很机智!”


“有有有!”王俊凯转身就走出办公室,笑得一脸宠溺样。


加班的单身同事表示自己好像更想哭了。


王俊凯工作的大厦楼层有点高。


因为这个紧急的case不少人还在进进出出。


王俊凯心里挺着急的,怕错过零点时间。


急急忙忙推开顶楼的防火门,气还没抚平的王俊凯被眼前捧着一大把仙女棒,穿着白色羽绒服像个白团子,笑得乖巧得意的王源惊得睁大了眼,好久没回过神来。


“老王,新年快乐。”王源献上一把仙女棒。


随之而来的是零点的钟声和烟花的炸裂声、人群的欢呼声。


2018到了。

 

很多年后,王俊凯都没有忘掉这一幕。


新的一年,他对这个世界的第一眼,是爱人在天台等着加班的他,站在他的眼前笑若星辰,背后是璀璨明亮的烟火和点点繁星,冬天的寒风吹得他们的衣服猎猎作响。


“嘭嘭”的炸裂声中,仙女棒刚刚燃起。


他看见王源眼睛亮晶晶,比任何时候都亮,笑着对他说,


“王俊凯,新年快乐。


一年过去了,很高兴我们还在一起。


我爱你。”

 


我也爱你。


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爱很多很多。

 


【后续】


元旦当天的王源靠着床上边打喷嚏边皱着眉头喝着王俊凯熬的姜汤。


“你个傻子!大晚上去天台不知道多穿点衣服吗?!你说你只等了几分钟我看不止吧!你到底在上边呆了多久!”


“就呆了一会会啦,十分钟。”


“恩?”


“十五分钟?”


“王源,是不是在一起久了,你就觉得我已经连常人的智商都不足了。”


“好啦好啦。半个小时。不能再多了。”


“半个钟?你是要把我气死吗?你不是在跟你朋友打游戏吗?!”


“跟他们没意思。我只是想知道平时你等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王源从热气腾腾的杯子里抬起头来,一双湿漉漉委屈巴巴的眼就这么盯着王俊凯。


教训的话再也讲不出口,还不如气自己偏偏这种时候要加班。憋屈得王俊凯皱着眉头一言不发。


觉得手边有动静,低头只见王源扯着自己的衣袖在晃。


“我只是觉得,这种时候我就是要跟你呆在一起啊。”


无论你在忙,我在做什么,我们都应该在一起的。


世界很大,人潮很汹涌,在一年刚刚到来的时刻,你身边要站着对你最重要的人。


这才是跨年的意义。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冬眠少女要苏醒 | Powered by LOFTER